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稿

中央內容區塊

金融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F-ISAC)揭牌 邁向金融資安聯防時代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為提升金融體系資安防護能量,打造「金融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Financial Information Sharing and Analysis Center , F-ISAC)」,12月22日(星期五)由金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國安會資通安全辦公室主任廖述煌、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處長簡宏偉及財金公司董事長趙揚清等人共同揭牌,現場與台灣駭客協會、TWCERT、國網中心等,共同宣示將引領金融資安揮別單打獨鬥,協力營造金融資安聯防體系。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於致詞時指出,金融機構面對愈來愈多全球的資安攻擊,如何化被動為主動,全面分析預防系統性風險的發生,已為當前金融資安管理的首要課題。全球主要國家相繼設立金融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機構,如美國有FS-ISAC、英國有CiSP等資安分享中心。金管會F-ISAC中心的成立,代表我國的金融資安已邁入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金融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現由金管會委請財金資訊公司營運,服務對象包含銀行、保險、證券期貨、投信投顧等各業別金融機構,提供通報、情資研判分析、資安資訊分享、協處資安諮詢與評估、研討會教育訓練及國際交流、協助資安事件應變處理、金融機構資安演練、協助資安規範評估與建議等9大服務功能。金融資安中心當天也特別說明其針對SWIFT、勒索軟體等之研析報告,包含駭客入侵手法、資安防護建議等,已具有資安預警及分析之能量。
金管會進一步表示,要營造金融資安聯防體系,除了財金公司的專業團隊外,也需要有全體金融機構及各資安領域的專家一起參與。當天到場參與揭牌活動的單位,包含台灣駭客協會、TWCERT、國網中心等,都將是F-ISAC緊密的協力夥伴,財金公司也將積極規劃與更多的資安專業團體及廠商合作,並與國外FS-ISAC進行交流,整合國內外產官學研之資源,協力建構金融資安聯防體系。
聯絡電話:(02)8968-0899 轉0843
如有相關建議,歡迎來信至「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24092   更新日期: 2017-12-22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