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局長簡介

中央內容區塊

檢查局局長-張子浩
張子浩 局長

學歷:
亞洲管理學院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法律學系畢業
 

經歷: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檢查局副局長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檢查局主任秘書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檢查局組長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副組長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專門委員
 

局長的話

歡迎您光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檢查局全球資訊網」!

  本局掌理銀行、證券及保險業等金融機構的檢查工作。因應快速變遷之經濟金融情勢,金融機構應有妥適之經營風險偵測機制,並應建立完善之內部控制三道防線,檢查局將持續透過實地金融檢查瞭解受查機構三道防線之運作之情形。本局已實施風險導向之金融檢查制度,並採行差異化檢查及本國銀行檢查評等機制。另積極推動風險導向內部稽核制度,提升業者風險辨識能力並強化內部稽核功能,以促使業者自律自治。

  瀏覽本局全球資訊網,您將可瞭解金融檢查的目標、制度、作業流程、金融資料申報資訊、檢查法令及函釋,且經由「金檢學堂」可輕鬆踏入金檢知識領域。本局並定時公布金融檢查執行情形、年度金融檢查重點及最新金融檢查手冊、金融機構歷年主要檢查缺失態樣及內容,藉由該等檢查資訊的揭露,讓大家瞭解本局辦理檢查的關注重點及工作內涵。將持續擴充本會「金檢學堂」內容,提供初任內部稽核人員學習課程,期藉強化及支持金融業者之內部稽核功能,以促使金融機構自律自治。

  檢查是直接面對金融業者的第一線工作,面對金融市場創新需求,本局將在既有金融檢查專業基礎上精益求精,加強對新商品及新技術的人才培訓,強化金融監理科技之應用,以維護金融秩序的穩定。期盼透過本資訊網能讓您對本局有更深入的認識,請大家繼續給我們支持與鼓勵!

局長 張子浩

瀏覽人次: 23095   更新日期: 2023-07-1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