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稿

中央內容區塊

金管會持續強化與外國銀行監理機關之交流合作

我國銀行在海外據點遍布歐洲、亞太地區、美洲、非洲等地,截至本(105)年10月底,已設立共計470個分支機構(含分、子行及代表人辦事處)。金融業的國際化,除了在業務推展方面持續向海外市場布局外,其相關監理合作,亦須透過與外國金融主管機關簽署MOU、進行雙邊互訪會議、電話會議、舉行監理官會議等方式保持與地主國監理機關之聯繫,以建立彼此信任且適時分享資訊的監理合作基礎。

金管會為持續強化與美國及加拿大金融監理機關之聯繫與交流,由黃副主任委員天牧於105年11月30日起率團出訪北美地區,拜會美加兩國之金融監理機關,並分別於紐約、洛杉磯、多倫多等地舉辦本國銀行分支機構經理人座談會。本次出訪除了與兩國監理機關強化合作關係,亦與當地業者雙向溝通交流,此行之成果可做為未來監理工作或業務發展之政策參考。

金管會代表團透過拜訪各金融監理機關之機會,介紹我國金融體系、銀行產業概況、近期金融監理重點,並說明我國金融監理制度包括BASEL III、IFRS 9及COSO與國際接軌之情形。在金融科技創新、監理沙盒、清理計畫及未來教育訓練交流與監理合作等各項議題,與各監理機關充分交換意見。美加監理機關認為,銀行積極主動的法遵文化之建立,須有董事會及高階管理人員之參與,並分配充足之資源,協助相關政策程序之制定,以確保執行面能符合監理機關之法遵期待。

金管會表示,將繼續積極參與國際金融監理組織之活動,持續推動與各國監理機關之互訪與交流合作,共同為全球區域金融市場穩定貢獻心力,金管會亦勉勵我國金融機構應強化董事會治理、內控三道防線及教育訓練,塑造銀行業建立重視法令遵循之文化。

聯絡單位:銀行局外國銀行組 
聯絡電話:8968-9793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瀏覽人次: 5698   更新日期: 2016-12-2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