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金融小百科

中央內容區塊

現代貨幣理論 Modern Monetary Theory(MMT)

現代貨幣理論(Modern Monetary Theory, MMT)可謂財政赤字貨幣化(Monetization of Fiscal Deficit)的擴充版。財政赤字貨幣化係為央行創造貨幣,為政府的擴張性財政政策直接提供資金,永久增加貨幣供給;MMT則結合財政赤字貨幣化及其他廣泛的經濟學思想,並進一步提出有別於主流經濟學的新穎、激進之政策處方。MMT聲稱是凱因斯(John Maynard Keynes)理論的正統繼承者,融合了凱因斯、明斯基(Hyman Minsky)等重要經濟學家的思想。(詳細內容,請參考「國際金融新辭典」。)
資料來源:國際金融新辭典/李榮謙、方耀、郭涵如著
業務性質:國際貨幣制度
瀏覽人次: 486   更新日期: 2024-01-16
回到頁首